韓劇推薦_失智那些邀注意_抓住幽靈

大家有追韓劇嗎? 韓國每年都生產很多的電視劇

最近我看了一部片:抓住幽靈

✔ 最近韓劇追什麼? 讓你一把罩

✔  抓住幽靈,抓住更多韓劇

劇情是以地鐵警察隊為背景,講述地鐵警察隊「行動派新人」和「思考派老手」之間展開的無厘頭的拘捕羅曼史搜查騷動劇

韓劇抓住幽靈_文瑾瑩_金宣虎

其中女主角的妹妹有自閉症

什麼是自閉症?

自閉症是種先天腦部功能損傷所引起的廣泛性發展障礙,通常在幼兒三歲前,大多會表現出可診斷之症狀。

自閉症個案從小就可能表現出語言理解和表達的困難、較難和身旁的人建立互動性的情感

對各種感官刺激異於常人的反應、一成不變難以更改的固定 玩法與行為等

和一般兒童不同的 特性。其特徵會因著年齡、智商及其嚴重程度而不同。

✔ 認識自閉症,了解他,認識他,幫助他

✔ 自閉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想了解

但為什麼要介紹這部韓劇

因為在劇情中女主角身為照顧者

劇情中有細膩的表達

女主角因為一時的氣憤將患有自閉症的妹妹

丟在車廂內,因而失蹤

而男主角因媽媽突然的失智

放棄了事業、愛情全心照顧自己的母親

✔ 失智可能都是你老年會面對的,早了解早預防

✔ 預防失智你我有責

我感觸很深,雖然我身邊並沒有自閉症患者.失智的患者

但因有照顧過自己的爺爺奶奶

知道照顧患者困難

有時後其實家人才是最難照顧的

有天在瀏覽網頁時看到

譚艾珍

韓劇推薦_譚艾珍面對失智_人生遇到困難時該怎麼辦

敘述她長照的過程

但是她是誰? 

她是很多部台灣偶像劇的綠葉(大多都演奶奶的角色)

我會認識她是看過她演過命中注定我愛你

最近一部片是〝我們與惡的距離〞

 你不知道2019年最火紅的電視劇? 

而原來她的爸爸在她19歲時罹患失智症

當時她兩個弟弟很小,一個國中、一個高中

在父母分居的情況下,她休學照顧父親,這讓她有了照護失智者的經驗

後來,她的婆婆也有失智傾向。婆婆曾住到美國一段時間,在語言不通、環境陌生的情況下,逐漸退化,後來搬回台灣,常由她照顧。

而在 2004年,歐陽靖(譚艾珍女兒)經歷了3位好友的離世,讓她的情緒相當激動,一度需要靠著助眠藥物入睡

譚艾珍擔心到整整3天守在她身邊寸步不離。

「我想到媽媽,如果我死了,她應該也活不下去。」歐陽靖說,那是她第一次知道,生死並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

 

看到這裡我心中只有覺得佩服和讚嘆

當我被告知要顧七旬的外公時

心裡只有抗拒

覺得為何要我顧,我甚麼都不會啊

但顧了很多一段時間

突然想通了我現在只是提前學習如何照顧我晚年的父母

而譚艾珍早在19歲時,學會了

【抽離】或是【換位思考】

我覺得這是照顧患者時

最需要的事

但是除了學會如何照顧患者

自己的老年生活也是一大需要思考的問題

 老年生活該如何規劃? 你準備好了嗎?

而從她的身上我認為她樂觀是我們面對老年時需要的

她將自己學習到的心理課程分享甚至教有一樣問題的網友一起走出低潮

老年後我們也要保持赤子之心

不斷學習,不要讓自己的腦袋變鈍

燦星旅遊-樂齡旅遊免煩惱,偶爾也要帶家人出去走走

✔ 學習永遠不嫌晚,線上學習不怕時間不夠用

 

猜你想知道更多

【部落格ATM學習心得】年末了訂的目標都完成了嗎?心的一年有什麼願望和期許嗎?如何達到財務自由的第一步

【巴氏量表知多少】巴氏量表是什麼? 申請外傭一定要嗎?要如何申請巴氏量表

【輔具申請】什麼原來輔具申請秘訣這麼多? 輔具申請懶人包,讓你免去不必要的麻煩

追蹤更多第一手消息,記得按讚+追蹤

  rebecca"s radio

 

 

arrow
arrow

    亞齊阿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