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落人_電影評論_你人生的不幸,不是你的錯

淪落人-你人生的不幸,不是你的錯

人生不公平,但沒有人是垃圾

黃秋生:「角色是名癱,我是暗癱」

不認輸的骨氣,追夢從你我開始

 

假日在漫無目的的轉著電視,

看到了《淪落人》的預告片,這部電影屬於溫情片,而溫情片最怕太悶太沉重,

但由於家中有半癱的家人,而這部電影的評價很高,就利用假日時把這部電影看了一遍

 

劇情:

梁昌榮(黃秋生 飾)因一場工地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妻兒也離他而去,從此,他對人生沒有期望,也不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任何夢想;

年輕的菲律賓藉女子Evelyn(姬素孔尚治 飾)為了養家放棄成為攝影師的夢想,離鄉背井到香港當幫傭。

而那一年夏天,處在人生低谷的兩個人相識相遇,友誼在他們的主僕關係中發芽,盛放的卻是希望和夢想。

他們一起經歷了一年四季,更學會如何面對人生的春夏秋冬

人生很多障礙是閃不掉的,我們需要的是不得已的勇氣,讓我給你勇氣

 

黃秋生_長照議題_淪落人影評

 

劇中昌榮因工傷導致手臂以下沒有知覺,每天只剩下吃與睡的功能,讓他非常的沮喪沒有鬥智加上妻子的離開展開新的人生,妹妹又跟他有嫌隙,更不覺得自己可以擁有夢想.....

 身為照顧者的我們該怎麼辦呢? 給是照顧者的你

想想這應該就所有患者的心聲吧!每天除了復健其他生活所常都必須依靠看護或是家人,確實會很讓人很失志,但其實長照的範圍並不是只有老人才需要,就如同劇中的昌榮只是路過卻被壓傷,亦或者在這充滿壓力的社會中每個人多多少少的有一些說不出口的疾病

那如果某天我成為患者時,

長年的病痛擊垮我們的積極和樂觀,當那天來臨時我該如何呢?

✔ 不要被情緒勒索,教你如何與家人和在職場上百戰百勝

淪落人電影分析_當我生病時該怎麼辦_長照議題

 

➤ 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活,樂活過每一天

淪落人_賈伯斯名言_求知若飢

賈伯斯在一場演講曾經說過他每天早上會對著鏡子說:「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還會想做今天要做的事嗎?」

如果答案是:「NO」,而且持續很多天,那就要好好思考一下了

而時常在醫院當義工的我,常常看到今天還在中庭跟我談笑風生的奶奶明天卻已不在,原因可能是在治療過程中因抵抗力不足而造成併發症,

因此如果當我們成為病人時,要學習把每天當成第一天過,因為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把一天拿來學習自己以前沒想過的,體驗人生,是不是會快樂一點呢?

那如果行動不便呢? 除了每天的復健以外,沒有人可以限制住你的思想,每天可以天馬行空的做夢,不要說不可能,看看劇中的昌榮不是做到了。

 

保持樂觀快樂的心情

保持快樂的心情_淪落人金句_被照顧者的心情

我知道要做到這點有點困難,畢竟連正常人都無法常常保持樂觀正向的想法何況是生病的患者,

但就像劇中所說的:你無法選擇不坐輪椅,但可以選擇怎麼坐。

你沒辦法決定你會生什麼病,除了現在好好顧自己的身體外,其他的就交給你的心,學習用不同的心情去面對不一樣的人生課題

 

▌給缺乏正能量的你 ▌

金石堂 給你滿滿正能量,成為會員超商取貨還能抽大阪機票

HAHOW 好學校 學習更多技能,人生道路越來越寬

博客來 細分最多,了解自己的陰暗面,走出陽光人生

 

不對照顧者或是家人口出惡言

淪落人結局_長照議題_當與家人產生嫌隙

當家中有被照顧者時,其實家人(照顧者)的壓力都相當大,

不管是家庭.金錢甚至是職場的壓力,有時候照顧者可能會對患者口出惡言,但其實彼此都很難過

而患者因為病痛也是很難受,也會因為沒有進展而失志

但想想彼此都是家人換個角度他們的角度想想,也是對彼此最好的良藥

 

 

猜你想知道更多

【部落格ATM學習心得】年末了訂的目標都完成了嗎?心的一年有什麼願望和期許嗎?如何達到財務自由的第一步

【巴氏量表知多少】巴氏量表是什麼? 申請外傭一定要嗎?要如何申請巴氏量表

【長照中心】超高齡化社會,如何選擇適合你我的長照機構,你/妳準備好了嗎?

 

 

追蹤更多第一手消息,記得按讚+追蹤

  rebecca"s radio

 

arrow
arrow

    亞齊阿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