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_體脂肪_如何快速減肥

試問你是易胖體質還是易瘦體質呢?

相信大家都看的出來我是易胖體質

從小胖到大的我,雖說沒有因此而被欺負

但減肥似乎成為我一輩子都在抗衡的事情

而在這講求健康的時代,各種健康餐的出現

 

減肥似乎已經漸漸是每個人的課題了

 

雖然我從小胖到大,但其實從小我時常生病,導致不是很胖

 

而經過一陣子的調養,我竟然越來越胖......

 

就這樣從國小胖到現在

 

身高161公分的我,曾經胖到111公斤(其實也才前2年的事了)

 

不過從小胖到大的我為何想要減肥呢?來跟大家分享我慘痛的經驗吧~~

 

1.買不到適合自己的衣服且價格較昂貴

 

大尺碼衣服_ob嚴選_衣芙_棉花糖女孩

 

雖說現代人有越來越幸福肥的趨勢

但其實在10幾年前,要購買大尺碼的衣服並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要買大尺碼的衣服必須去有賣歐美大尺碼的服飾店

就算買到你尺寸的衣服,設計非常簡單且沒有型(到底要多有型阿!!)

且亞洲人的身形跟歐美國家的身形有非常大的差別

例如:歐美身形比較高挑,亞洲人身材較矮短型

當你穿歐美人大尺碼的衣服好像有多穿布袋的感覺

所以你只好為了購買適合自己身型且又有設計感的服飾

花入更多的金錢去購買,變成惡性循環

花大把錢把自己養胖 再花大筆錢購入服飾

 不要害怕買不到漂亮的衣服,只怕你買到手軟

 

 小資女的大衣櫥,便宜又好看!!大推薦

 

 

2. 身體健康狀況

 

肥胖造成的問題_減肥中心_減肥議題

(圖片來源:健談_遠見雜誌)

 

周末就是要好好放鬆一下啊~~

 

『老闆~大杯珍奶來一杯,雞排來一片』

 

平常工作壓力山大假日就是要好好犒賞自己

 

不然賺錢賺那麼辛苦幹嘛!!!

 

你是否有跟我一樣的問題?假日狂犒賞自己,加班吃的也沒有再客氣

 

長期下來,身材變形 健康也出現了問題

 

體檢檢查出來有中度脂肪肝

 

三高的邊緣,再不好好顧可能會有中風的可能

 

身體的指數也告訴你,我正在發炎!@_@!

 

上班常常感到疲倦,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前

 

為了健康不想晚年吞一堆藥導致洗腎

 

改變自己是目前必要且要馬上行動的事情

 

 

3.求職不易

 

胖子就會求職不容易嗎? 你看看隔壁家的小明一表人才

 

沒有才華學歷還不是找不到工作

 

不像我至少還有一份工作

 

你是不是曾經這麼想過? 我比別人好啊!我還有工作ㄟ

 

但許多企業並不喜歡用體態臃腫的人

 

除了反應及動作可能會比較慢,健康狀況也是一大疑慮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曾說過:『如果連自己外表都顧不好,還能做好什麼事?』

 

確實如果你連自己的嘴巴都無法控制,那你認為你還能控制好甚麼事情呢?

 

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證明給你自己看,你不是不可以而是想不想

 

也因為以上原因我決心要好好跟我身上的肥肉抗衡

中間嘗試了許多方法

最後我終於找到三個不容易復胖的攻略:

 

 攻略一 減少每餐攝取的熱量和份量

 

肥胖不外乎就是攝取過多的熱量,體內轉換不掉這麼多的熱量而變成脂肪

 

你是否跟我一樣,非常愛吃巧克力,愛吃到每天一種口味都不嫌多

 

到義式餐廳,奶油義大利麵加起司再來一碗酥皮濃湯

 

每天攝取這麼多的熱量導致膽固醇小姐找到你

 

所以許多減肥中心都要求要把每餐的熱量算好,一份都不能多

 

但當你要吃飯前你就必須拿出一台計算機計算自己的熱量

 

確實蠻讓人放棄或是胃口全消

 

你可能聽過韓國藝人的紙杯減肥法,這個方法就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首先有帶便當先減少便當的量或是換一個小一點的便當

 

但是不是因為減少量你就可以一直吃一些高熱量的東西(這很重要!!)

 

而是以清淡食物的原型食物為主,但清淡不代表是水煮,而是不要過多的烹調

 

這裡有個小小分享~

 

我是一位湯品愛好者,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

 

以前常聽到營養師說湯的熱量非常的高,要適量攝取

 

由於我相當愛喝所以不相信,但是自從我戒掉湯品我無形中瘦了3公斤(大約一個月內)

 

讓我了解湯品其實真的要適量的攝取

 

 攻略二 每週定期運動30-60分

 

運動減肥_減肥好困難_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事

 

要活就要動,不管幾歲!

 

不是動動眼球而是大汗淋漓的流汗30-60分鐘

 

像我的習慣是報名運動中心的有氧課程,一週一次,

 

其他時間就是快走運動或是在家裡做運動

 

運動完也記得要做舒緩動作才不會造成你隔天全身痠痛,讓你卻步下一次的運動

 

 攻略三 減少糖份的攝取

 

心情不好時來點甜甜的食物特別能讓人開心一點

 

但是就是每天一點一點增加你對糖份的依賴

 

攝取過多的糖分除了會有糖尿病外還會讓人容易疲憊嗜睡

 

糖攝取過量不僅易胖,對身體還有這8種危害_減肥這件事

(圖片來源:HEHO健康)

 

最重要的是還會造成皮膚老化,這可是相當致命的危機阿

 

如果跟我一樣是每天一定要來個一罐飲料的你,先想想什麼時候你會想要喝

 

像我習慣每天中午一定要來一罐飲料,所以我已經把中午跟飲料畫上了連結

 

所以我要漸漸減少這個連結,千萬不要一次全停,避免反噬的影響

 

 如何改變習慣性的連結,快來斷開你跟肥胖的連結

 

可以從每週的五次降到三次,身旁盡量少放飲料,避免取得容易而斷不掉

 

漸漸的你會發現你對糖的依賴性會越來越低且對糖的敏感度也會越來越高

 

 

有沒有發現我的三個攻略都沒有很難,只要你小小的改變就可以有體重的改變

 

其實減肥跟儲蓄一樣,不可能一蹴既成

 

雖然中間會有碰撞期但之後迎來的果實會是甜美的

 

不管你是為了什麼原因減肥的,一定要用正確的方式才會長久哦~~

 

 

 

給想改變的你,注入滿滿的原動力

 

   【每月一書】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一本能打醒你的大補帖,勵志書推薦

 

   【北投新景點】來趟貴子坑一日遊,千萬不要錯過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海,讓你心花滿滿開

 

   【時尚穿搭】棉花糖女孩請注意! 穿搭請看這,讓你花少錢也能美美答

 

 

追蹤更多第一手消息,記得按讚+追蹤

  rebecca"s radio

arrow
arrow

    亞齊阿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