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_新冠病毒共存_原子習慣

 

疫情期間大家都在幹嘛呢?

遠距在家是否讓你更像一灘爛泥呢?

胖琪在這段時間漸漸找回閱讀的習慣

以往常常因為工作忙每天回家除了當POTATO(沙發上的馬鈴薯)

甚麼事都不想做

假日就想要帶小狗去哪裡玩~~

 假日哪裡遛小孩,吸吸芬多精

 百花盛開,不群聚喔~~

但是因為疫情要做好防疫新生活

只好乖乖在家裡

不要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

因而加入的臉書的社團 好書共讀

而大家都非常推薦一本書

原子習慣

除了有講到習慣的複利以及帶來生活上多方的改變

P.s 什麼是複利?(對於投資而言,但卻不知道原來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上)

複利(compound interest)最簡單的意思,就是利息生利息,講白話一點也就是錢滾錢。

複利是一種透過時間累積財富的方法,指某項收益再投資後,

把利息併入本金裡繼續累積利息,產生更多的收益,

複利搭配定期定額投資,是許多人用來累積財富常見的方法。

 

出於好奇心

買了這本書當初收到書的時候看到封面

覺得恩,應該又是一本說說大理論的心靈雞湯書

但一開始讀了就停不下來了

一有空就會手癢想要把書翻起來看

與其說他只是一本書還不如說他是一本工具書

他明確告訴我該如何建立良好的習慣

原子習慣_建立良好的習慣_複利

 

提示:讓提示顯而易見

練習我會於(時間),在(地點)進行(行為)

EX:我會於八點,在客廳進行五個瑜珈動作

 

 

渴望:讓習慣有吸引力

運用誘惑綑綁,將想要的行為與需要的行為配對

做完(我需要的習慣)之後,我會執行(我想要的習慣)

EX:午休回來之後,我會打電話給三個潛在客戶(需要)

打完電話後,我會打開LINE TV 追劇(想要)

 

 

回應:讓行動輕而易舉(降低阻力,先求有再求好)

降低阻力,減少你與好習慣之間的步驟

EX:想養成運度的習慣

1.換上運動服

2.踏出家門(散步)

3.開車去健身房,運動五分鐘

4.運動十五分鐘,每周至少一次

5.每周運動三次

 

 

獎賞:讓獎賞令人滿足

 

運用強化法,完成習慣時,給自己一個立即的獎賞

 

這四個步驟是貫穿整本書的精髓

 

但一定會認為有這麼容易嗎?

 

不用擔心作者很聰明都幫你想好解決的方法了

 

每一個方法都還有一個【法則反轉】

 

也就是讓壞習慣顯而易見

 

進而改變你原本的習慣

 

例如:吸煙的人很難改到不吸菸

 

那是因為他們不認為吸菸是一個不對的行為

 

那如果把觀念更改為吸菸可能會得病且影響家人的健康

 

或是在盒子上放上聳動的圖片

 

都有反轉的概念因而認為

 

我不吸菸不是改變而是體認到行為本身的不好

 

而且書中有一個觀念我非常認同

 

我們在建立習慣時常常失敗的原因是

 

我們常常希望從本來就沒有的事從第一步跳到最後一步

 

例如平時的你根本美食不離手導致身材不好

 

但卻下了一個目標要完全戒掉美食成為一個健康的人

 

而一下的減少導致你的機制產生了警示

 

告訴你這是不對的行為

 

而想當然這個目標又是在失敗中產生

 

所以如果現在的你還在為了失敗懊惱

 

每年的目標只是改了年份延了又延

 

趕快先來購買【原子習慣】

 

替你種下一個改變的種子吧~~

 

本書金典金句:

 

1.好習慣的代價在當下,壞習慣的代價在未來

 

2.結果是習慣的滯後指標:你的財富是財務的滯後指標,你的體重是飲食習慣的滯後指標

你的知識是學習習慣的滯後指標,你的雜物是整理習慣的滯後指標,重複甚麼,就得到什麼

 

3.習慣的養成取決於頻率,而非時間

 

4.習慣+刻意練習=精通

 

 

【給想改變的你,注入滿滿的原動力】

 

 【每月一書】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一本能打醒你的大補帖,勵志書推薦

 

 【理財大耀進】理財觀點新體驗,三大理財秘密不知道可能一輩子窮忙,我從安睿宏觀理財規劃顧問學習到的新觀點

 

 【居家復健】健康操新知識,復健也能在家動,不動小心脂肪找上你

 

追蹤更多第一手消息,記得按讚+追蹤

  rebecca"s radio

 

 

 

arrow
arrow

    亞齊阿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